每週一次

把看過的電影心得享給大家

新片 老片 動畫 短片 紀錄片.....  無所不包!

也會有一些電影資訊的分享

 

這週沒進戲院看新片就介紹上映有段時間的明日邊界和黑魔女吧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Edge-of-Tomorrow_2a

對於有關時間題材的作品一直都還蠻喜愛的

雖然我也沒有覺得到很棒的程度

不過還是可以享受脫離現實兩小時的滿足感

看阿湯哥演到膩的特務角色

這部算是還蠻有新意  雖然也是一個救世主

他的演技也如同他的臉一樣數十年如一日(一直想默默吐槽最後那一抹微笑不叫演技叫劇本

不少人說一直重複很無聊

我到覺得不會

導演就是要用這種手法

讓大家感受到主角那一次又一次失敗重來 心靈上的疲憊感 挫折感

此片的原著是日本輕小說家櫻板洋的作品  All you need is kill

看完電影後馬上去翻了跟小說比較貼近的漫畫版

比起電影的完美結局

我還比較喜歡原著的結局 (是什麼就請大家自己去查囉

已改編來說算很忠於原著並成功把故事架構在西方社會上 當然也非常的好萊塢式

整體來說 削削時間是不錯的選擇 

觀影指數:★★★☆

 

 

黑魔女:沈睡魔咒  Maleficent

Maleficent-500a5cad  

說實在一不小心就好出神

一直沒有辦法很入戲

整部影片的劇情似乎是小孩子的邏輯

導致看下來一直很想吐槽

重度被害妄想症的國王

什麼事都不會只會幫倒忙的三仙子

嚴重路癡的飛利浦王子

還有整部戲只會傻笑的睡美人

我的天  雖然主角是Maleficent   睡美人你也不用傻成這樣吧

從頭到尾就跟奇幻生物一直玩 give me five

我一直很喜歡Elle fanning但這演出實在讓我傻眼

不過Maleficent這角色Angelina Jolie就扮演的非常好

跟動畫裡的黑魔女相似度很高 又帶有亦正亦邪的氣質 會使人漸漸迷上她

烏鴉也是!這位角色大概是面最正常的了(雖然我也懷疑一支烏鴉可以活16年以上

劇情方面

從勇敢傳說到無敵破壞王接著冰雪奇緣  甚至更早的魔鏡夢遊

近期迪士尼一直在打破我們印像中的童話故事走向

結局不再是男女主角happy ending forever and ever

故事的重點更著重於 友情 親情 基情(?!

黑魔女也不例外

要拿以前的睡美人跟現在的黑魔女比

我覺得兩部各有優點也都有他的可看處

睡美人是古典的童話故事

美麗的公主 英俊的王子 邪惡的反派 完美的故事結局

白就是白 黑就是黑

反觀黑魔女就不是了

現在社會的小孩子也不像我們以前的單純

孩子的思維再改變迪士尼也跟著改變

迪士尼再次用新的角度講故事

訴說著灰色這種中間地帶(黑魔女有提出

又或者你相信的好人有可能背叛你(黑魔女 冰雪奇緣都有提出

個人來說覺得這種新的故事還蠻喜歡的

可是重複使用的梗舊有點令人厭煩了

希望下次的迪士尼可以帶來驚喜

觀影指數:★★★

p.s:小美人魚聽說也要拍攝真人版了  雖說不是由迪士尼出品  但導演是Soifa Coppola就夠令我期待了!

 

 

 

大尋寶家  The Mounment Men

the-monuments-men-uk-quad-poster  

由George Clooney執導演出

加上Cate Blanchett , Matt Damon , Jean Dujardin等強大的卡司 

故事又是關於二戰及藝術

光是這樣就超吸引我

可惜這故事說的不好

感覺的出George Clooney想要用比較詼諧節奏快的手法來講故事

但不知為何讓人覺得很斷斷續續

劇情無法連接的很好

事件連接的衝突點不夠

變成故事的因果薄弱

差點看到睡著.......

影片反戰及美國主義的意識形態也非常強烈

看得出George Clooney的企圖心

這部片的演員我都很愛 演的也不錯

但故事真的就差強人意了

觀影指數:★☆

 

印第安那瓊斯:法櫃奇兵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ij-posterrotla-logo-662852357  

法櫃奇兵並不是我的第一部印第安那瓊斯

水晶骷髏頭才是

就因為水晶骷髏頭讓我遲遲沒有勇氣去看印第安那早期的系列(因為我覺得很瞎很難看

但法櫃奇兵讓我改觀了

場景拍攝手法劇情都很有趣

層層推進的劇情也讓我感受到刺激

20多年前的電影技術或許使畫面不是很自然

但一點都不影響可看性

個性鮮明的角色也對電影增加許多亮點

這種冒險推理超刺激的阿

最喜歡看謎團一個接一個的解開

steven spielberg真是神奇的導演

可以拍辛德勒名單 也可以拍大白鯊 侏羅紀公園 等

不得不佩服他

觀影指數:★★★★ 

 

 

  

 

尾記

想了很就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的寫東西

關於觀影一週間

主要是短評為主 發表自己比較直接的觀點及想法

之後也會挑些想討論的寫比較深入的評論

而facebook則會有電影或藝文訊息

我是假文青facebook

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交流討論

 

 

 

 

arrow
arrow

    eloisefil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