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愛愛日記 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tumblr_nnbst0faRt1qa2ovmo1_540  

        片名擺明了就說這是部日記體的電影,故事圍繞在16歲的少女身上,在混亂的家庭關係之下,父親這角色變得模糊,進而浮生出的戀父情結讓她愛上了媽媽的男友,兩人在肉體關係中各取所需,不同於一般少女第一次性愛帶來的不舒服難堪尷尬感,女主角並未感受到這些彆扭的感受,雖然當時她對於性愛好奇還是多過於享受。女主角似乎也把這種肉體的關係誤認成愛。

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_Still 5-0-2000-0-1125-crop  

 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_Still 3-0-2000-0-1125-crop拷貝      

       之前朋友說這是關於成長的故事我完全認同,女主角在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年紀之中,正對自我認同搖擺不定的時期,面對兩性關係的突破,家庭之間的衝突,在走向墮落或是成長的交叉點。我並不討厭要去討論這些觀點,但我受不了的是當這些議題變成教條式的訓話讓我有些不耐,訴說的不過是就每個女孩會遇到的困難,而他的回應一點都不會讓那些複雜難解的東西得到解答,不過是那些大人們都會告訴你的官方回答,這樣還不如把答案留給女孩們各自體會,自己解答吧

       其實我並不會特別討厭這部片,許多手法上很詼諧俏皮,也可以看出情竇初開的少女對於情感單純的執著,而女主角本身帶著那反世的氣質也讓我很喜歡。唯一讓我不滿意甚至認為全片毀了的地方就是他的旁白,當然這是部第一人稱日記體的電影,擁有許多旁白無可厚非,但偏偏他在讓我覺得最最最重要的一場戲裡加了不必說的東西,而那不說的美感全部毀於一旦,破壞了前面的營造的氣氛。

    diary-of-a-teenage-girl-kristen-wiig拷貝  

        那場戲是這樣的,媽媽男朋友要跟女主角分手,認為他們之間的關係不該繼續下去了,兒女主角不甘心她認為自己愛著她不想就這麼結束,而且跟他上床真的很令人滿足,媽媽男朋友也抵不住她的誘惑,本應該要分開的兩人又搞在一起了,歡愛完後他們一起吃了迷幻藥,那美好的感覺讓女主角覺得自己蛻變成蝴蝶,而媽媽男朋友反而往下沈淪,尋求著女主角的懷抱,而在激動的過程中他對女主角說出,我愛你,那一刻女主角得世界變了,他一直以為她愛著他,並非如此,在他開口以後一切都變得不同,事件也跟著明朗。畫面明明都清清楚楚地表達出來了,但是偏偏他就是要在大家都看出的東西加上旁白,說著”當他說出我愛你時 我發現我好像對他沒有興趣了“,喔不,所有一切都毀了,原本累積出來女主角觀點情緒,本來可以再繼續累積到下場戲爆開,卻硬生生給你潑了冷水。這是這部片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太可惜了。

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1)     

       總歸來說,是不差的電影,但也就還不錯而已了,同樣身為女性的我無法的到太多共鳴,大概是不合我的胃口吧,在電影裡出現什麼告誡,教導,警訊,這類的話真的都會讓我對電影瞬間冷掉,應該說是那種旁白直接明白的告訴你,人生和如何如怎樣怎樣,非常不喜這樣的形式,但我認為其實對大家來說沒這麼大的影響,只是剛好碰觸到我不喜歡的形式。

       反正我認為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解答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尋找吧。

 diary-records  

 

別忘了去粉絲團按個讚喔~雖然我很少在更新啦
FAKE Hipster

     評分:3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efil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